迟樾

脑洞大的渣渣一个!!

爱是不会结束未来(知八)

情感产物,谅解!!

 

 

世界上,真的会有那么一个人默默关注着你,疼爱着你,却永远不再靠近你。

 

————致一些普普通通的人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下雪后的天,总是格外的寂静,最适合呆呆的这样坐着,仿佛这便是一场修炼,了却情欲,倦守孤独。————这是徐明浩的心声。

 

 

这样的日子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啊,他早就受够了啊,为什么没有人来救救他,他心想。

 

快下课时,他就做好了准备,果然,又有人来了,“呦,徐同学今天学习很认真嘛,不如给我们辅导辅导啊,”说要,就拿起徐明浩放在桌的课本,扔到教室后,“呀!徐同学,对不起啊,我不小心把你的书掉了,能麻烦你把它捡起来吗”说着,对他露出了难以捉摸的笑。

 

徐明浩没有理他,直接越过他,捡起自己的书,那个人缺突然一把抢过他的书,直接抛进了水桶里,“哦呦呦,你看我,哎呀,真是不好意思啊,麻烦你了”说完,带着他的一众小弟,离开了教室。

 

徐明浩想,进了水桶的书还能看吗?这大冬天的,进了水的书不会结冰冻上了吧。

 

可是,孤立无援的我,除了任他们戏耍,还有别的出路吗?我的不开心,我的难受,我都尽量留给了自己,我也从不指望任何人心疼我,为我扛下所有。我,只有我自己了。

 

放学时候,洪知秀又来找他了,“明浩啊,今天一起去图书馆吧,快期末了,我想复习复习”

 

“好呀!”

 

和洪知秀在一块的时光,总是他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候,只有在这时,他才能感觉到自己是被人关爱着的。

 

“明浩啊,他们是不是又欺负你了,怎么不告诉哥哥呢,我替你收拾他们”

 

“不用了,没什么大不了的”徐明浩摇摇头,“哥,我们去喝酒吧”

 

这是徐明浩第一次偷偷溜出去喝酒,“来,知秀哥,咱今晚,不醉不归。”说罢,端起酒瓶就喝了起来,看的洪知秀皱了皱眉头,这样喝,估计很快就醉了,不出他所料,没过多久,徐明浩就醉的不省人事了,

 

“哥,小时候,我以为心事可以说给最亲的人听,长大了才知道,有些事情有些泪,只能吞进肚子里慢慢难受,总好过说出来别人不懂,反骂你矫情。”

 

嘴里坚持着逞强,眼里的泪在投降。骗得了别人,骗不了自己,徐明浩明白,其实自己并没那么坚强。

 

洪知秀知道这是徐明浩喝醉了,轻轻拍拍他的背,对他说:“不开心时,做个深呼吸,不过是糟糕的一时而已,又不是糟糕一辈子。”

 

“温柔要有,但不是妥协,你要在安静中,不慌不忙的坚强。”“我的明浩啊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。”

 

第二天,徐明浩醒来后,已经不记得昨天发生过什么了,只是隐隐约约记得,自己和洪知秀去喝酒了,然后的事情,就不太清楚了。

 

下课铃声响起了,徐明浩却并没有看到那些找茬的学生的影子,难道是今天没来吗,真好,自己又躲过了一劫。

 

接下来的几天,都没有人来找徐明浩麻烦,徐明浩自己也乐的清闲,也就再也没有关注那些人的去向。

 

可是,自那天他梦醒后,发现洪知秀已经消失了,他发了疯似的找他,得到的却只是洪知秀已经退学的消息,知道洪知秀走后,他才明白,原来真的有一个人,能在不知不觉中进入自己的心,还不被自己所察觉。

 

就这样,时间慢慢的过去了,但徐明浩却知道时间可以冲淡伤口,但治愈不了一切。对于徐明浩来说,洪知秀就是未冲淡的那个,反而却加深了对他的感觉。

 

几年后,徐明浩来到了巴黎,他记得以前和一个人约定过来这里的,可是那个人,现在在哪里呢?

 

徐明浩漫无目的的走在香榭丽舍大街上,这里不亏是巴黎浪漫的地方,他拿起相机,记录下这一切,“咔擦”他准备留下眼前的一切,一个熟悉的身影却突然闯入了他的视线,他对着那个熟悉的身影,笑得温柔,

 

世界小得像一条街的布景,我们相遇了,你点点头,省略了所有的往事,省略了问候, 也许欢乐只是一个过程,一切都已经结束。只是这次,我不会再放走你了。



这篇文,emm........ 情感产物吧,最近身边的人心情都不好,我觉得吧,任何事情都有转折的希望的,不是吗?哦,我还要对他们说,如果有一天,有人无缘无故删了你,请原谅,那可能是他发现,你的世界真的不缺他一个。

 

 

 

早上好吧,晚上有人看我的文吗,顺便,晚安啊!


评论(3)

热度(14)